两道杠

全职同人 【当叶修开始卖起补丁时】

看到这几天“永恒之蓝”的新闻开的脑洞

叶修是黑客设定

电脑知识极度匮乏

总之就是瞎编



“永恒之蓝”病毒一出,各大公司开始鞭策自家技术部尽快做出预防措施,所有老总心中只有一个念头。

“必须赶在那家伙之前想出办法!”

仿佛心电感应一样,那个沉寂已久的QQ群时隔多日突然蹦出了一条消息。

“'永恒之蓝'预防补丁我已经做出来了,有要的吗?数量有限,先到先得,多买多优惠!”

全国各地看到此条消息的老总们同一时间发出咒骂声。

还是迟了一步,让叶修这孙子抢了先机。

陈夜辉:“叶修你这可不厚道了啊,这趁火打劫啊你。”

叶修:“有吗?你有需求,我有办法,公平交易啊,怎么趁火打劫了?”

叶修:“还是霸气雄图已经想到办法了?那我就不卖你了。”

陈夜辉:“……”

陈总表示非常想吐血,他当然没想出办法,只不过每次看到叶修都不由自主地想吐槽两句,看不得他那么嚣张。然而人家技术确实过硬,自己不过是逞口舌之快。

车前子:“这病毒出来还没多久,你就想出解决办法了?很难让人不怀疑这其实是你自导自演的一出骗局啊?”

其他人也跟着附和,很赞同车前子的这番“阴谋论”。

以叶修的节操和强悍的技术,还真有可能干出这种事。

叶修:“怎么可能,我是这种没下限的人吗!”

是的你就是!

老总们内心齐声呐喊!

叶修:“我可是遵纪守法的好公民。”

蓝河:“……"

夜渡寒潭:“……”

陈夜辉:“……”

孤饮:“……”

车前子:“去你的守法公民吧!守法公民会成天没事干钻我们公司防火墙漏洞吗?会放病毒把我们公司电脑图标都换成可回收垃圾桶吗?”

叶修:“你们公司防火墙对我来说跟没有似的,我进一个没上锁的房间观观光而已,再说了可回收垃圾桶多符合你们公司绿色环保的形象啊?我这么做都是为了给你们公司网络人员上课啊,技术还有待提升啊。”

重点高校培养出的精英分子此刻被叶修贬得一无是处。

“真不要脸。”

“不要脸+1”

“不要脸+2”

“不要脸+10086”

很显然被叶修上过课的不止这一家公司,虽然叶修曾经给这几家公司提供过很大帮助,但每次都会狠狠地宰他们一笔,还时不时跑来骚扰他们,各大公司对他的怨念不可谓不深。

叶修:“以为开匿名我就不知道你们是谁了啊?天真。”

蓝河忙转移话题:“我买了,你开个价吧。”

要说这里面最冷静的要数蓝河了,跟公司运作出问题造成巨大损失相比,被叶修狮子大开口狠宰一笔算得上是无关痛痒了。

叶修:“还是蓝河是明白人,我喜欢。”

蓝河:“呵呵。”

蓝河:“快报价吧。”

叶修:“说出来吓死你!”

大家开始在心里做思想准备。

叶修:“30万。”

蓝河震惊了。

各位老总也震惊了。

他们思想准备倒是做了,但完全做反了。

蓝河仔细盯着屏幕,确认自己没少看一两个零。

蓝河:“你确定?”

叶修:“是不是觉得特别实惠?咱们合作这么多年,就当是我送你们个小礼物吧。”

这礼物可真够小的。

叶修:“其实我本来就没打算破解这个,哥向来低调,不想招来太多事。但不巧我的电脑刚好中枪,没办法就给破解了,顺便做了个预防补丁,估计你们能用得上。我就当挣个零花钱。”

低调?

不巧?

没办法?

顺便?

这几个词怎么听怎么别扭,怎么听怎么让人恨得牙痒。

叶修:“怎么样?感动不?”

感动你大爷!

大家也只敢在心里骂一声。

陈夜辉给蓝河私信:“咱们合伙凑一份吧,叶修这孙子,咱能让他少占点便宜,就让他少占点!”

虽然30万对他来说几乎就是白送,他还是忍不住想使坏。

蓝河翻了个白眼,他对这些小心思小把戏早就厌烦了,想着怎么委婉地拒绝。

然而很明显叶修是有备而来的。

叶修:“对了,这个补丁下载量是有限制的,我已经按照你们公司的人数设置好了,连清洁工大妈的份都算上了,很贴心对不?”

蓝河:“呃……谢谢。”

叶修:“不过我相信你们这些大公司肯定不会做出合伙买补丁这种事,多大点钱啊是不?不至于不至于,哈哈。”

陈夜辉继续吐血,真可恨啊这人!

清洁工大妈要什么电脑补丁啊?他们顶多也就会拿个微信转发“紧急通知!小心这个病毒!”。

这存心就是来咯应他的啊!

蓝河叶修一手交钱一手交货,合作愉快。

收到东西后,蓝河马不停蹄地回去通知员工进行安装。

其他老总们也放弃再打什么小九九,纷纷掏钱买补丁。

毕竟还要以大局为重。

蓝河却突然杀回来:“你不是电脑中病毒后才破解的吗,你怎么确定你这预防补丁好使?”

叶修:“这个我只能说,如果我的补丁都防不住这个病毒,那就没有人能防住了”

蓝河:“好吧。”

网络上有这么一句话流传甚广。

“叶修有多没下限,他的技术就有多没厉害。”

叶修:“辛苦大家了,合作愉快。”

说完解散QQ群,潇洒退场。

虽说各家公司已经抓紧时间将所有电脑装上了补丁,但各位老总心里还是隐隐地有些不安。

这个叶修,真的就此消停了吗?

第一天,叶修没有动静。

第二天,叶修依然没有动静。

第三天,叶修依然安静如鸡。

各位老总悬着的心稍微放了下来。

或许这次叶修真的是良心发现了。

第四天凌晨,叶修发出重磅消息。

“'永恒之蓝'病毒预防补丁现已发布,亲测有效,欢迎下载。”

此时老总们才反应过来,他们被骗了。

什么送个小礼物!

什么想保持低调!

什么赚个零花钱!

叶修根本就是把他们当小白鼠用!

这病毒制作者最可能盯上的目标是谁?当然是他们这些有钱又怕信息泄露的大公司了!

叶修其实也不能百分百保证他的补丁能够有效,所以才故意用他们做实验。

现在叶修确定这补丁有效后,立刻免费发布出去,全国人民都要把他夸上天了!

心脏到极致啊!

此时此刻,叶修的QQ手机都疯狂地响着。

叶修不慌不忙地退出QQ,关掉手机,点上一根烟,微笑着欣赏着窗外灯火通明的夜景。

“愿者上钩。”







评论

热度(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