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道杠

全职高手 全员向 叶修性转 温馨搞笑向 【谨防外表欺骗】 下



联赛期间酒店早已爆满,腾不出多余的房间给叶修单独住,这就出现一个很尴尬的问题

跟男队员住,被人看到影响不好

跟女队员住,被男队员打死对比赛不好

在叶修两边不讨好的时候,方锐自告奋勇上别人屋凑合一下,把房间让给叶修

叶修:“谢了方锐大大,够意思。”

方锐把自己隆共没几件的行李打包好,说:“可不嘛,说吧,怎么报答我的大恩大德。”

叶修:“小女子无以为报,只能以身相许。”

方锐上下打量着叶修

叶修一回到屋子就立刻换下那身女装,套上自己万年不变的短袖运动裤,因为身高问题短袖变长袍,裤腰带系到最紧,裤腿卷了好几圈,没骨头似的靠在沙发上,说完这话还用标准的夹烟姿势嗦了口棒棒糖,再加上那副要死不死的表情,再换几个壳子脑门上都自动带上“我是心脏无下限的叶修”防伪水印

方锐真诚地回道:“说真的,你现在这样,还没有我右手有魅力。”

叶修笑道:“这可是你说的昂,机不可失时不再来啊。”

方锐送上一个白眼:“我还没饥渴到这种地步谢谢。”

方锐忽然表情猥琐,凑了上来:“哎,你说你一抽烟就变,是不是真的?”

叶修:“…嗯。”

方锐:“那你要一根接一根的抽呢?”

叶修没明白他的意思

方锐:“你想啊,你这转变中间总得有个过程吧,你说会不会出现某部位还没进去,某个部位就出来这种情况?”

叶修盯着方锐猥琐至极的表情,好半天不知怎么反驳

叶修:“你特么…当演科幻片啊?方锐大大,节操是个好东西,麻烦你好好拴身上!”


楚云秀早上醒来,发现苏沐橙床上已经空了

这么一大早的她上哪去了?

楚云秀环顾四周,发现梳妆台上原本放化妆品的地方空了好大一块,心中了然

这下有好戏看了

收拾完毕楚云秀就窜到叶修房间门口,敲了敲门,果不其然里面传来苏沐橙的声音

楚云秀推门而入,看到里面的情景忍不住乐了

叶修脑袋上套着个大蝴蝶结发套,生无可恋地被苏沐橙摆布,苏沐橙手拿眼线笔正给他化眼线

刚化完一只,楚云秀正好进来,三只大眼一只小眼齐刷刷朝她看过来

楚云秀走过去,跟叶修打招呼:“早上好啊,这不是王杰希的妹妹吗。”

叶修苦笑:“你就别挤兑我了成不,她一大早的就过来折腾我了,你行行好把她带走吧。”

楚云秀:“那不成,我可是专程来凑热闹的,把她带走了我还上哪凑热闹。你看沐橙给你化得多好看。”

这番毫无诚意的安慰并没有让叶修好受一点,他闭着眼睛任由苏沐橙兴致勃勃地在他脸上乱涂乱抹

苏沐橙:“马上就好啦,你再坚持一下!”

叶修感叹:“说真的,我觉得你们女生挺厉害了。”

楚云秀:“干嘛突然这么说?”

叶修把眼睛睁开条缝,指了指面前铺了一大片的化妆品:“我突然觉得做个银武都没这么麻烦。”

他已经数不清刚才苏沐橙往他脸上抹了多少层,还有那几只口红,颜色有区别吗?他们到底怎么分清哪个是哪个的?难道有属性面板吗?

苏沐橙笑:“这些都是必须的啦,化完你就知道了。”

苏沐橙给叶修涂上口红,最后一道工序完成,大功告成

叶修被推到镜子面前检阅成果

看到镜子里那个精致漂亮的妹子和身后笑咪咪求表扬的苏沐橙,叶修心情非常复杂:“好看是好看,但怎么说呢…我比昨天更不想承认这是我。”

楚云秀拍拍叶修,给他加油打气:“去吧!给那帮直男们开开眼!”

看来偷偷跑去洗脸的可能性是没有了,叶修只能顶着这张脸出去招摇过市了

出了屋子,叶修决定先去吃早饭

路上刚好碰上黄少天他们也下来吃早饭

叶修打招呼:“早啊,吃饭去啊?”

黄少天:“啊?嗯”

叶修:“正好,一起啊。”

然后很自然的加入了大部队

其余人都在很矜持地犯嘀咕,这美女谁啊?怎么瞅着有点眼熟

黄少天小声问喻文州:“队长你知不知道这是谁啊?”

喻文州:“这是叶修啊,怎么你没认出来吗?”

黄少天震惊:“叶修?!”

叶修:“啊?”

以叶修为中心周围人都炸开了锅

黄少天:“卧槽叶修??你怎么长得跟昨天不一样啊?”

叶修一脸忧郁:“别问我,你去问苏沐橙。”

也不怪他们没认出叶修,他这变了才刚一天,又被苏沐橙加大力度换了个造型,可不就变成日抛脸了

方锐凑上去对着叶修猛瞧:“你这是化妆了?奇怪啊也没见你涂个红嘴唇抹个大黑眼,怎么就觉得跟原来不一样呢?”

叶修得意:“没见识了吧?这叫裸妆,你们这些直男不会懂。”

从苏沐橙他们那里学的新词,叶修转手就自如地用了起来,丝毫没意识到自己把自己排除到了直男之外

在大家把叶修围起来当猴研究的时候,张新杰吃完早饭回来,就看到一堆人堵在走廊里

张新杰:“都呆在这干什么,训练时间快到了,都抓紧时间。”

众人作鸟兽散,剩叶修一闲人悠哉悠哉地往前走

张新杰注意到他,仔细端详片刻:“叶修?”

叶修:“啊?张副队,早上好啊。”

张新杰:“早上好,你今天怎么看起来好像不太一样?”

叶修编瞎话:“啊,我早上起来洗了把脸。”

张新杰点头:“我还以为你化妆了。”

叶修干笑:“我哪会那个啊。”

张新杰:“女孩子还是素颜最好看。”

叶修:“呃…”

张新杰以后要是有个女儿,估计不会好过。

叶修:“那什么,我先去吃饭了昂,回见。”

说完准备闪人

张新杰叫住他:“等等,你身上带发箍了吗?”

叶修摘下手腕上苏沐橙给他的发箍,递给张新杰

张新杰接过来,拉过叶修,熟练地盘了个丸子头,然后很满意地说:“行了你走吧。”

叶修不知该作何表情,目送张新杰走远后,用手戳了戳头顶上那团,耸耸肩,继续转身往餐厅去





训练室里,喻文州播着下一场比赛对手的录像

喻文州:“这次我们的对手有一大特色,队伍核心是战斗法师和枪炮师的组合。这一组合想必大家都已经非常熟悉了,所以说这场比赛我们有一个很大的优势就在于对战斗法师和枪炮师的了解。毕竟我们有着联盟最优秀的枪炮师和战斗法师。”

叶修欣然接受这番赞美,孙祥在一旁不服气地冷哼

叶修鼓励他:“别气馁,再练个几年你说不定就能赢我了。”

孙翔掀桌而起,被唐昊及时拦下

喻文州:“接下来我们分组和叶修苏沐橙对战,研究对手战斗法师和枪炮师组合的特点。”

第一场,叶修、苏沐橙、楚云秀、方锐和肖时钦一组,喻文州、黄少天、周泽楷、张佳乐和唐昊一组

叶修问孙翔要一叶之秋的账号卡,孙翔递过去忽觉不对:“你用我的账号卡了,那我用什么?”

叶修:“你暂时先在旁边观战吧,毕竟这也没有多余的账号卡了。”

孙翔不服气地找了个座位坐好准备观战

训练一开始,叶修就率先飙起垃圾话来:“话说对面蓝雨那两位,看到我们的阵容是不心里特别羡慕啊?一半以上都是妹子啊!”

喻文州微笑,不为所动

黄少天先炸为敬:“靠靠靠叶修你这个不要脸的变态!你真好意思把自己算进去啊?你有本事你一辈子别变回来!”

叶修:“承认吧,你就是嫉妒我的美貌。”

黄少天飙手速发了一堆抓狂表情刷屏

训练开始,双方周旋了一番,喻文州决定从楚云秀突破

叶修看出了他的意图,说:“想先抢下一人?没门!”

叶修喊楚云秀:“你看好了。”

然后视角一一扫过对面的人

指着周泽楷:“这是英俊霸道的男主。”

指着喻文州:“这是炮灰男二。”

指着黄少天:“这是傻白甜女主。”

指着张佳乐:“这是半路杀出的女二。”

指着唐昊:“这是女主那个到处搞事的傻弟弟。”

被指名的人都一头雾水莫名其妙

苏沐橙噗嗤一声笑出来,别人不知道她可清楚得很,这分明就是楚云秀最近狂追的电视剧里的人物,剧情无比特立独行不随波逐流,即使是狗血爱好者的楚云秀看完也忍不住破口大骂

楚云秀听完没说话,坐的近的人听到她发出一声冷哼

随后围堵楚云秀的人就发现她一改往日迎难而下的作风,攻击异常迅猛

周泽楷觉得非常无辜,不知为何他觉得楚云秀似乎对他怨念颇深,对他穷追猛打

苏沐橙操作之余跟叶修说着悄悄话:“你居然这么清楚剧情啊……”

叶修笑而不语,他才不会说昨天突然心血来潮找出那部楚云秀一生黑的电视剧看了半宿

叶修看着勇猛无比的楚云秀,也有点惊讶:“这电视剧给她带来的阴影这么深啊。”

苏沐橙:“她一直以为男二是男主,站男二和女主站到大结局才发现自己站错了。”

叶修:“……哈哈”

这场训练就在打打闹闹的轻松气氛中结束了,接下来的训练大家都打起精神不再划水

一天训练下来,国家队队员对战斗法师和枪炮师这一组合的了解又加深了一个层次,对这一组合的痛恨程度也加深了好几个层次

但对着苏沐橙这么个温柔和气大美女大家也不好意思说什么,于是成吨的仇恨值毫不客气的加在了叶修身上




比赛那天早上,队员们聚在餐厅吃早餐

叶修跟周泽楷面对面坐着,不知在说些什么

不远处喻文州和肖时钦在讨论

喻文州:“老实说,我真佩服叶修,他的心态确实是职业选手最好的。”

肖时钦点头:“他心态好可是公认的,称他教科书可不光是因为他技术好啊。”

喻文州:“我不是指这个,是说叶修这几天的情况,发生这么匪夷所思的事,他还能这么快就适应,丝毫不影响他发挥,换我恐怕是做不到。”

肖时钦笑:“是啊,我也做不到。”

此时被称赞心态好到炸裂的某人正双手抚额,表情凝重

叶修:“小周啊,跟你说个事。”

周泽楷:“前辈,什么事。”

叶修:“我昨晚啊,做了个梦,梦见我起来上厕所,一脱裤子,发现自己的萧寂寂不见了,当时就把我吓醒了。”

周泽楷呆住:“额…啊?”

叶修继续说:“醒来发现是个梦,我松了口气,起来去上厕所,发现自己真的没有萧寂寂。”

周泽楷已经不知道该作何表情了

叶修忧郁地抬头,露出两只黑眼圈:“然后我就一直失眠到天亮。”

周泽楷组织了半天语言,只憋出一句:“前辈你还好吧?”

叶修叹了口气:“我没事,就想找个人说说话,估计跟别人说只能落个嘲笑,想来想去还是小周你人最好。”

叶修起身,拍了拍周泽楷肩膀:“比赛加油!”

周泽楷目送叶修离开,后知后觉地想:刚刚他算不算被耍流氓了?

正式比赛时,发生了一点小小的意外

赛前大家已经知道,对方战斗法师的操作者是个高挑冷艳的大美女,现场看到比照片里更加好看

然而这个美女一开口,中国队全体懵逼

那一口低沉的男低音,怎么听也不可能是妹子发出来的吧?!

其实那名大美女,是货真价实的纯爷们,每支第一次和他们比赛的队伍,都要先惊艳再震惊,几乎无一例外

这也成了这支队伍的一个传统,遇上没比赛过的队伍,都自动对他的性别保密,看对方的反应,主办方也默许了这一行为,赛前来一个无伤大雅的玩笑,当是活跃气氛

知情的人也都很喜闻乐见地看到了国家队队员表情突变

不过接下来,队员们好像想到了什么不堪回首的往事一样,脸上表情纠结,忽而又带上一种跃跃欲试的兴奋

大美女(男?)突然觉得背后发凉,有种不妙的感觉

当天比赛,中国队获胜,并以大比分赢的团队赛,赛后各家评论纷纷表示:中国队此次在团队赛上异常积极,对方核心成员战斗法师惨遭压制

个中缘由只有中国队队员自己知道了




世界联赛完美落幕,中国队也取得了不错的成绩

队员们开始打点行李,计划着回国前这几天的安排

苏沐橙站在酒店门口玩手机,叶修拖着步子慢悠悠地走出来

苏沐橙:“你还好吧?”

叶修没精打采地点了点头:“还行。”

闭幕式叶修真不能再以身体不适不出席,只得一咬牙变了回来,肚子疼得真是要人老命

深感不能再这么下去了,叶修决定立刻出发去往许愿喷泉

两人乘车到达目的地

苏沐橙:“就是这了。”

叶修看着眼前这座喷泉,说:“好像也没什么特别的啊,该怎么做?”

苏沐橙摇摇头,表示她也不清楚

叶修想了想,双手合十,朝温泉拜了拜,嘴里嘟囔:“神仙大人,您行行好,让我变回来吧。”

然后风平浪静,什么都没有发生

两人对视一眼,都无可奈何

还以为到这儿或许会有些发现呢

叶修犯愁,习惯性从兜里掏出香烟叼在嘴里

苏沐橙见状忙道:“你别抽烟啊,万一一会儿又变了怎么办?我带了棒棒糖。”

边说边开始在包里掏棒棒糖

叶修无语:“我不抽,我就叼着。”

话音刚落身后忽然跑过一个熊孩子,狠狠地撞了他一下,险些把他撞进喷泉,苏沐橙眼疾手快拉了他一把

叶修:“好险……糟糕!”

刚才熊孩子一撞,他手里的烟盒和嘴里叼着的烟都掉进了喷泉,现在正在池子里越飘越远

叶修赶忙伸手去捞,不知道这儿乱扔东西是不是要罚款

就在叶修手快碰到烟盒时,烟盒突然消失了

叶修眨眨眼,他出现幻觉了?

回头看苏沐橙,她也是一脸惊讶,显然刚刚发生的事情她也看见了

叶修:“这都什么…”

话没说完,叶修忽然有种诡异的感觉,忍不住打了个哆嗦

苏沐橙忙问:“怎么了?感冒了?”

叶修摇摇头,一只手摸了摸下巴,说起:“没有,只是感觉……我大概是恢复了。”

苏沐橙:“啊?”

叶修:“就是突然有这种感觉。”

苏沐橙看叶修这么肯定的样子,忍不住笑:“什么啊…莫名其妙,好像恶作剧啊。”

可不就是恶作剧吗,诡异的开始再诡异的结束,根本不能用常理解释

叶修:“恶作剧的话,还是让黄少天闭嘴、方锐不猥琐、张新杰不守时之类的比较可能成功。”

苏沐橙想象了一下,想象不出来

苏沐橙:“恭喜你恢复男儿身,来,吃个糖庆祝庆祝。”

说完从身后抽出一根棒棒糖,拿在叶修眼前晃悠

叶修想拒绝:“算了吧,我去买包烟。”

这几天真憋死他了

苏沐橙忙拦住他,说:“秀秀说了这的香烟不好,你忍忍到宾馆再抽吧,先吃个糖,乖。”

说完伸手在叶修头顶摸了两下

叶修拿下苏沐橙的手,说:“别闹,我现在可不是还没你高的小姑娘了。”

苏沐橙电话忽然响起,拿出一看是喻文州

苏沐橙:“喻队你好。”

喻文州:“你好,怎么样?叶修他恢复了吗?”

苏沐橙:“嗯,已经没事了。”

喻文州松了口气,说:“你们赶快回来吧,这出事了!”


两人匆匆赶回酒店,迎面碰上了黄少天

黄少天低着头,径直往前走

叶修拦住他,问:“哎,少天,发生什么事了。”

黄少天抬头,叶修惊讶地发现黄少天眼角泛红,像是刚哭过。

黄少天吸了吸鼻子,说:“我没事…我先出去一会儿。”

说完就跑了,叶修因为太震惊反而没能拦住他

一转头发现方锐正走过来,忙又拉住他询问:“黄少天这是怎么了?。”

只见方锐眉头紧皱,表情严肃:“小黄同志太不像话了,我看他性格太过内向,不跟别人交流,教育他几句要团结紧张严肃活泼,他就委屈地跑了,真是太不像话了,我先去把他找回来,一会儿还要跟小周同志好好谈谈。”

说完背着手昂首阔步,走路带风,离开了

叶修盯着方锐那老干部般的身影,心里突然有种不祥的预感

这时喻文州也跑了过来,看见他,忙喊:“叶修你可算回来了,你碰上少天和方锐了吗?”

叶修点头

喻文州:“那你知不知道他们这是怎么回事?”

叶修干笑,他要不知道估计就没人知道了

张佳乐气喘吁吁地跑过来,焦急地喊:“喻队,不行啊,张新杰还是不起来啊,你说这都什么点儿了?他是不是生病了啊?太诡异了!”

苏沐橙悄悄怼了叶修一下,叶修耸耸肩,他哪想到会百试百灵

叶修走过去揽住喻文州:“喻队啊,你别着急,办法总归是有的,你看咱们不还有几天假期吗,不如咱们趁这几天出去散散心怎么样?我刚刚去踩了踩点,这有个许愿喷泉特别有名,咱就去那怎么样?我跟你说啊………”

今天的国家队依然是这么鸡飞狗跳,生龙活虎


end




突然想到的一个喻黄段子

不吃的同学慎入






喻文州:“所以说…是那个喷泉搞的鬼?”

叶修:“应该是的。”

喻文州:“那该怎么让他们恢复正常。”

叶修:“要我说的话,大概是要拿他们喜欢的东西做交换。”

听完这话,黄少天眼泪汪汪地拉住喻文州,说:“队长我不要把你拿去交换。”


















评论(2)

热度(104)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