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道杠

玄铁/倚天/屠龙 父子亲情向 【父爱如山】


玄铁是个单亲爸爸。

他一把屎一把尿,含辛茹苦养着一对男娃。

不少人劝他,再找个媳妇儿,照顾俩孩子。

玄铁拒绝,他担心给孩子找个后妈,俩孩子会受虐待

然而当事人倚天表示:你以为我们现在的生活不是在受折磨?

倚天屠龙三岁那年,双双被玄铁送进幼儿园。

第一天上学,玄铁千叮咛万嘱咐,一定要等他来接他们。

放学后,别的小朋友被家长接走了,倚天屠龙站在门口,等到黄昏,等到夕阳西下,望穿秋水,无人回应。

保洁阿姨偶尔路过,发现了他俩,迅速报告园长,园长立刻打电话询问玄铁。

十分钟后,玄铁眼含热泪,带着一大波警察浩浩荡荡来到了幼儿园。

园长激动得差点心脏病突发。

从此以后,方圆百里的人都知道,倚天屠龙的爹,玄铁同志,因为忘记自己把孩子送去了幼儿园,报警求助寻找走失儿童。

多年以后,当问到自己上学最难忘的经历时,倚天屠龙回答,上幼儿园第一天放学,是坐着警车回家的。


作为一个称职(自认)的父亲,玄铁的厨艺是值得认可的。

但与形成强烈反差的,就是他惨不忍睹的审美。

每天早上,玄铁都提前起床,为自己心爱的儿子们准备爱心早餐。

两杯牛奶,两个煎饼,两个荷包蛋,两盘水果。

早餐丰盛而富有营养。

倚天屠龙起床,洗漱完毕来到餐桌前坐下。

看到餐桌上的荷包蛋,一个写着“倚”,一个写着“屠”,字如狗爬,外边绕着一圈扭曲的爱心形状。

与其说是爱心早餐,不如说诅咒早餐比较合适。

倚天麻木地把荷包蛋翻个面,眼不见为净。

屠龙翻个白眼,拿勺子刮花了,免得影响食欲。

煎饼刚好出锅,玄铁穿着围裙手拿平底锅,走出厨房。

此时的倚天屠龙有些紧张,因为即使他们吃了好几年玄铁做得饭,但仍然猜不出下一次玄铁能给他们带来什么惊喜。

玄铁锅铲一动,两张煎饼落在两人面前的盘中。

………或许是惊吓。

倚天屠龙看着盘子里微笑的玄铁脸。

屠龙忍无可忍,拍案而起:臭老头你能不能不要每次都弄这么稀奇古怪的图案??很恶心你知道吗?你就不能普普通通地烙张饼吗!

玄铁拿铲把拍了他一下,说:你叫谁臭老头?你见过这么年轻英俊的臭老头吗?

屠龙抓狂:这是重点吗!!

玄铁不为所动,把他摁回去,说:老实吃饭,再不吃就迟到了,你看人倚天有意见吗?

倚天一直置身度外,手拿叉子,把盘子里的煎饼叉得面目全非。

玄铁内心长叹一声。

对于孩子们的意见,玄铁总是虚心听取,从不改正。

毕竟他们还小,体会不到这么深沉的父爱,也是情有可原的。


倚天屠龙刚来幼儿园,就因为长相颇为可爱,受到全院女娃娃们的热烈欢迎,再加上开学第一天玄铁轰动全园的行为,女老师们对他俩也怜爱有加。

对于所有的女性都青睐两兄弟这件事,一帮热衷聚众闹事的熊孩子有话要说。

于是某天下午,倚天屠龙被几个男孩子堵在角落。

为首的熊孩子,吸了吸快到嘴里的鼻涕,问:你知不知道小美是我的女人?

倚天面无表情。

屠龙:谁是小美?

熊孩子:你装什么装?今天我还看到小美把布丁给你了!你不认识她她为什么给你布丁!

倚天面无表情。

屠龙恍然大悟:发布丁的赵阿姨,原来叫小美啊!

熊孩子勃然大怒,认为屠龙在故意逗他,狠狠一推屠龙,大吼:给我上!

莫名其妙被推的屠龙脾气也上来了,上去就和熊孩子们打了起来。

屠龙虽然年纪不大,但战斗力超群,以一敌四仍没有落于下风。

熊孩子们被打得鼻青脸肿,带头的那个熊孩子鼻涕眼泪直流,挥舞着拳头乱叫:我要去告老师呜呜呜你们打我!

倚天突然闪到屠龙身前,熊孩子乱挥的拳头刚好落在他脸上。

倚天头一偏,眼眶突然一红,熊孩子被这突如其来的一幕弄得脑子短路,举着拳头一动不动。

只听身后传来一声大吼:你们在干什么!!

众人齐齐转头,女老师气势汹汹地冲了过来。

熊孩子以为看到救星,一脸鼻涕眼泪就要往老师身上蹭:老师他们打我呜呜呜呜。

女老师灵活闪避,抱住倚天,心疼地看着他精致的小脸上多了一道淡淡的红印子。

女老师问:倚天你没事吧?

倚天没说话,继续低着头,撅着嘴,红着眼眶。

女老师顿时母性光辉照亮世界,转头怒视熊孩子们:告诉你们多少次了,不准欺负别的小朋友,你们到底有没有听进去!

熊孩子一脸懵逼:老师,是他们打得我们。

女老师义正严辞:他们两个人,你们四个人,当我看不见吗?这么小就学会撒谎了,今天你们家长来看我怎么收拾你们!

放学后被家长领走的熊孩子们,都收获了来自父母无微不至的一顿暴打。

玄铁来接他俩,因为家离得很近,三人便走着回家,权当散步。

玄铁一手牵一个,一家三口其乐融融。

走了一段之后,玄铁突然停下,表情严肃,蹲下来问屠龙:你实话告诉我,那群小孩鼻青脸肿的,是不是你给打的?

屠龙扬起小脸:是我打的!是他们先找倚天麻烦!

玄铁转头问倚天:是这样吗?

倚天点头。

玄铁叹了一口气,突然大笑,大手按在屠龙脑袋上狠狠揉搓。

玄铁道:不愧是我儿子,干得好!以后有人欺负你们,就给我揍回去!这才是老爷们儿的气势!

说完拽着兄弟俩,大步流星地往前走:走!回家给你们做好吃的!

本以为要收获一顿臭骂的兄弟俩,总觉得好像哪里不对。


光阴似箭,日月如梭

在幼儿园全体女同志的恋恋不舍中,倚天屠龙毕业了。

园长欢欣鼓舞,甚至想鸣炮奏乐纪念这一时刻。

终于不用再看见他们俩那个不靠谱的爹了。

小学开学前一天晚上,玄铁把兄弟俩叫过来。

玄铁道:从明天开始你们就是小学生了,以后就是大孩子了,知道了吗?

兄弟俩点点头。

玄铁继续说:所以从明天开始,你们就不能跟爸爸一起睡觉了,要开始学着一个人睡觉,知道了吗?

屠龙非常高兴:终于不用每晚被玄铁的大胡茬子刮脸了。

倚天乖巧地点点头。

玄铁甚是欣慰,又有些伤感。

开心的是自家孩子这么懂事,伤心的是他们居然没有半点不舍得。

都这么讨厌跟爸爸睡吗?

玄铁的小心心受到了伤害,随后安慰自己,孩子正在长大,慢慢就会体会到自己深沉的爱了。

第二天玄铁这份深沉的父爱就遭到了残酷地拒绝。

玄铁小心心碎了一地:为什么不让爸爸送?

倚天一本正经地回答:因为我们是大孩子了,我们要自己上学。

玄铁看他那么坚定,只得作罢。

然后伸出双臂,对他们说:好吧,走之前让爸爸抱抱你们。

倚天屠龙看着玄铁强有力的双臂,默契地朝后退了三步。

玄铁碎了一地的小心心又遭到了无情地践踏。

上学路上,屠龙问倚天:倚天你为什么不让臭老头送我们啊?

倚天:不是说了吗?我们长大了,应该自己去上学。

屠龙:你其实是因为他让咱们自己睡生气了吧,我昨天晚上起来尿尿看到你抱着臭老头睡得可香了,你以前从来不让他搂的。

倚天停下脚步,回过头。

他这脑子一直缺根弦的兄弟,今天竟然破天荒的灵光了一回。

倚天看向不远处,一棵柔弱的小树后面,一个壮实的大汉努力地把自己塞在后面藏着。

倚天:我才没有,你走不走,再不走就迟到了。


上小学的第一天,风平浪静,顺利结束。

倚天屠龙出了校门,看到一群站在门外接孩子的家长,下意识地去寻找玄铁,半晌才想起来,今天说好的要自己上学。

俩人小脸上都有一点儿小失望。

忽然听到后面有人说话:你们是在这等着接我吗?

两人齐齐回头,玄铁一张灿烂的笑脸出现在他们面前。

屠龙小脸绷不住惊喜:你怎么来了?

玄铁揉了揉他俩的头,说:你俩也太不关心你们老爸了吧,我是这个学校的体育老师啊。今天有没有想爸爸啊?

倚天小声嘟囔:才没有。

玄铁笑:那以后换你们接我回家好不好?

兄弟俩对视一眼,倚天说:那你要拉好我们,千万别走丢。

放学路上,倚天屠龙两手牵一个,三口之家,其乐融融。


end















评论(13)

热度(1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