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道杠

【周叶】不速之客 (1)

不知道该说啥

就是想占两行




就像广大单身大龄男青年一样,人民教师叶修同志的家也勉强比猪窝稍稍整洁一些

有好友曾忍无可忍质问他:“叶修你这么邋遢还好意思说自己是gay?”

这有什么不好意思的?

所以叶修很心安理得的在自己的猪窝里住了三年之久。

直到一周前他不小心捡了个全能家务帮手。

现在这个帮手正穿着他五块九从淘宝淘来的围裙,站在他的厨房里做饭。

温馨的不得了。

时间回到一周前。

那天雨有点大,叶修到附近的超市给丘比特买狗粮。

但很不巧的,丘比特常吃的那种狗粮卖光了。

叶修总是拖到家里一颗狗粮都不剩时才去买,如果今天不买到狗粮,家里那只娇生惯养的狗不知道该怎么折腾他。

叶修打听到离的稍远的一个超市或许会有,于是开车往那边去。

等红绿灯时,叶修百无聊赖地四处张望,看到不远处有个人正一手拖着个大行李箱,一手举伞,艰难地走着。

叶修仔细一看,发现居然是熟人。

这不是他的学生周泽楷吗?

绿灯一亮叶修赶紧启动车子开了过去。

叶修降下车窗冲周泽楷喊:“小周!你在这干嘛?”

周泽楷回头,也是没料到能在这碰上自己的班主任,有点不知所措。

叶修看到周泽楷身上的水渍,猜他大概已经在雨中走了有一段时间了。

叶修立刻下车走过去,对周泽楷说:“算了先上车!”

叶修把周泽楷的行李箱搬进后备箱,再把还愣在那的周泽楷塞进车里。

周泽楷小心翼翼地系好安全带,对叶修说:“谢谢老师。”

叶修摆摆手,递给他一条干净的毛巾让他擦一下。

叶修问他:“天气这么不好,你拎着行李在外面干什么?”

周泽楷有点紧张,没有第一时间回答,似乎在犹豫该不该跟叶修说。

叶修教了周泽楷一年多,多少了解他的情况,父母离异,自己一个人生活,却没有自甘堕落,成绩优异,长相帅气,明明是非常受欢迎的类型,性格却内向的一塌糊涂,性子也非常要强。

叶修想着他恐怕是遇上什么困难,又不愿意开口求助。

叶修正想说点别的,周泽楷突然开口:“我原来的房子不让住了。”

叶修有点惊讶,忙问:“怎么回事?”

周泽楷说:“房东的儿子准备结婚,要用那个房子当新房。”

叶修皱眉:“所以就这么急着赶你出去?”

这就有点过分了。

周泽楷没说话。

叶修叹气,这孩子真是脾气太好。

叶修问:“那你现在找到地方住了吗?”

周泽楷摇摇头。

叶修说:“这样吧,你暂时先在我这住下,房子的事我来想办法。”

周泽楷头摇地跟拨浪鼓似的:“老师我不想给您添麻烦。”

叶修:“不麻烦,我一个人住,没什么讲究,再说了,你是我学生,我不管你谁管你?”

叶修担任班主任一年多了,因为比较年轻,也爱玩,跟班上的学生关系都不错,尤其是那帮子男生,简直不把他当老师。

唯独周泽楷,对他总是恭恭敬敬的,一直保持距离。

正好趁此机会拉拉近乎。


叶修带着周泽楷回到自己住处,钥匙刚插进去,就听到里面传来急促地扒门声。

叶修心想,坏了。

忘给丘比特买狗粮了。

叶修转身对周泽楷说:“你站远点儿,再远点儿,行了,差不多了。”

待周泽楷站到安全区,叶修带着视死如归的表情打开了门。

一道黑乎乎的影子瞬间扑了上来。

那道身影围着叶修转了几圈,没找到自己想要的东西,立刻暴怒,冲着叶修大叫。

周泽楷这才发现那团黑乎乎的东西原来是一条狗,此时它已经放弃怒吼改为撕扯叶修的裤脚。

叶修艰难地带着狗往屋里进,嘴里念叨:“别闹,丘比特你别闹!乖昂,一会儿给你吃罐头好不好。”

丘比特?

周泽楷忍笑忍地嘴角抽搐,好奇怪的名字,好圆润的狗。

等丘比特稍微消停了,叶修才有闲暇招呼还站在门外的周泽楷进来。

叶修说:“小周你随便坐,我先伺候这祖宗吃饭。”

说完就跑去给丘比特找罐头去了。

周泽楷站在客厅,环顾四周,看着被衣服杂物淹没沙发发呆。

这…该怎么随便坐?

等叶修拿着罐头出来,就看到周泽楷腾出一小块沙发,小心翼翼地挤在一堆衣服中间。

叶修难得老脸一红。

他的家里鲜少有人来,乱惯了,这么邋遢的一面被他的学生看见了,真的非常毁形象。

“家里比较乱,不好意思啊,哈哈哈…”

叶修尴尬地把沙发上的衣服往一旁堆。

周泽楷说:“不会…嗯…很有生活气息。”

叶修心想周泽楷大概是真心的,但怎么听怎么像在挤兑他。

丘比特从叶修拿出罐头时就开始兴奋,开始拿叶修的鞋子磨牙,叶修赶紧把罐头倒进碗里,拯救了自己的鞋子。

周泽楷盯着丘比特,看它脑袋一拱一拱的,心里只有一个想法:这狗…好肥。

叶修冲周泽楷抱怨:“医生都说胖这狗太胖了,我一直想让它减肥,今天要不是情况特殊,才不会便宜它。”

周泽楷:“嗯。”

然后空气突然安静,只有丘比特勤奋啃食的声音。

丘比特吃饱喝足,才发现屋里多了个陌生人,兴高采烈地扑上去跟人玩。

周泽楷忙不迭地伸手搂住它。

丘比特得寸进尺,扭过自己的粗脖子开始艰难地舔周泽楷的手。

周泽楷问:“为什么它叫丘…嗯…丘比特啊?”

叶修苦笑:“这是我妈取得,也不知道她老人家怎么想的,非得起这么个怪名,这臭狗被我爸妈养了一身臭毛病,他们二老养腻了,就扔给我养,还不准我给别人,一天天的就知道折腾我。”

真实目的大概是在暗示他赶紧找个对象。

这句话叶修没说出来。

周泽楷听了,点了点头,没说话。

叶修突然意识到或许父母这个话题对周泽楷来说是非常敏感的,他刚才贸然说出来恐怕是有些不妥。

刚想说些什么转移话题,一阵古怪的响声打破沉默,叶修顺着声音望去,发现声音来源地是周泽楷的肚子。

周泽楷脸明显红了。

叶修也意识到自己招待不周,站起来活动活动腰,说:“你要不先洗个澡换个衣服吧,我出去买个饭,你想吃什么?”

周泽楷积极举手:“我会做饭。”

叶修笑了:“你想做,我冰箱里也没东西能让你做啊。”

从搬到这开始,叶修就没下过厨,要么外卖要么下馆子,整个厨房可以说是家里最后一块净土。

叶修伸手扒拉扒拉周泽楷的头发,跟他说:“行了,你赶紧去洗澡吧,刚淋了雨,别感冒了。”

周泽楷小声回答:“嗯。”

叶修给周泽楷交代了一番,便下楼去买饭。

现在正是饭点,小饭馆里人满为患,叶修等了半天才有人来招呼他。

叶修本来是按自己平时标准来两荤两素,点完把服务生又叫回来:“再给我加个红烧肉。”

等叶修打包完回到家里,已经是半个小时后了。

一推开门,叶修以为自己进错了地方。

屋里原本凌乱的茶几沙发已经变得干净整洁,叶修这是第二次看到这些家具的本来面目。

第一次是在买回来的时候。

周泽楷刚好洗完澡换了衣服出来,看见叶修,打了声招呼:“老师你回来了。”

叶修难以置信地问他:“这些…都是你收拾的?”

周泽楷误以为叶修在生气,连忙解释:“那个…丘…丘比特乱跑,把衣服都弄脏了,所以我就…擅自洗了,对不起。”

叶修连忙摆手:“我不是在怪你,你干得挺好。那什么,先吃饭吧。”

同样都是独居单身男同志,差别怎么这么大呢?

叶修有点惭愧。

叶修到厨房去拿了两副餐具,丘比特晃晃悠悠的跟进来。叶修用脚踢了踢它,说:“哎我说你这臭狗今天什么毛病,往常你见到生人不都逮着就咬吗?今天怎么这么狗腿?觉得人家长得好看相中人家了?不要脸!”

丘比特扭头就往叶修脚上咬,叶修迅速收脚,才免去血光之灾。

虽然丘比特那张胖脸黑的看不出五官,叶修却觉得它似乎在嘲讽自己。

丘比特咬空后没有恋战,撅着肥屁股就冲去客厅找周泽楷玩了。

叶修感慨,自己养了个白眼狼,胳膊肘净往外拐。

“到底我是你主人还是他是你主人啊,真是。”

















评论(2)

热度(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