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道杠

蛇燕蛇【我家尊上总是离家出走怎么办?】

全能保姆飞燕同志每天都为了自家尊上操碎了心。




飞燕辗转各地寻尊上,终于同灵蛇团圆时,整个场面一度让人印象深刻。

两人相遇时,灵蛇正在一座郁郁葱葱的山林中专注的采毒草,蓬头垢面,风尘仆仆。

飞燕看到这一幕,血压差点飙升,自家光鲜亮丽的尊上,如今竟落魄到如此田地,实在是他这个做属下的失职!

飞燕满怀热忱,声音颤抖:尊上……

灵蛇闻声回头:飞燕啊,你终于来了,这座山不错,方便我炼毒,我们暂时就先住这吧。

顺手拽下了插在头发里的树叶。

飞燕施展轻功飞奔过去,跪在灵蛇面前:“是飞燕失职,没能照顾好尊上,请尊上责罚!”

此时此刻,飞燕完全忘记,他长途奔波,全是因为灵蛇某日突发奇想,想到某地采集奇珍异草,便留书飞燕,潇洒出门。

待飞燕回去,灵蛇已不知所踪。

飞燕欲哭无泪,只能仰天咆哮:尊上您没有留地址啊!!!


飞燕好说歹说,才把百般不乐意的灵蛇劝到住处,好一番梳洗。

灵蛇把采回的毒草归置好,宣布:我要洗澡。

飞燕得令,拎起水桶,施展绝世轻功,奔向百里外的小河打水。

身旁树木飞速后退,飞燕心情无比舒畅。

时隔多日重新能照顾尊上的感觉,真好。


灵蛇这段日子无人照料,基本过的是野人般的生活。

所以灵蛇用完的洗澡水,颜色是黑的发亮。

飞燕刚要换水,灵蛇突然回头:诶?这个水怎么是这个颜色?

飞燕迅速把早已准备好的土到了进去:哎呀,不小心把土到进去了。

灵蛇点头:这样啊,以后小心点。

飞燕点头,转身在小本子上工工整整地记上:今天尊上关心我了,开心。


灵蛇一头浅色长发非常难打理,飞燕每天早上要花大量时间把每一撮卷发都完美的恢复原来的角度。

然而每天晚上等到灵蛇回家,一头卷发就像被狂风吹过般,极具行为艺术美感。

对此飞燕心中非常感动:为了让我梳发技艺更高,尊上真是有心了。


长发勤洗,总会干燥发枯。

飞燕一直在苦恼这个问题。

他不能允许有一丝不完美出现在尊上身上。

于是每天照顾完尊上,便到山林里四处寻找。

跟在尊上身边多年,飞燕对各类草药也是如数家珍。

功夫不负有心人,飞燕终于制成了一种药膏。

洗发时涂在头发上,用后头发顺滑光泽有弹性。

飞燕很满意,并给药膏起了个名字。

名曰护发素。


飞燕总是到山林里打些野味,回来给灵蛇改善伙食。

有些时候如果打不到,便会用些值钱草药和上山的猎户换一些。

这日猎户上山送野味。

飞燕拿起一束草药递过去,正看到猎户伸出的手上全是脏污的泥土,瞬间运功发力,手上的草药便隔空飞到猎户手上。

猎户看着手上突然出现的草药一脸懵逼。

这时门外传来灵蛇的声音:飞燕!

话音未落飞燕便飞了过来:尊上有何吩咐。

灵蛇:这个给你,帮我收起来。

灵蛇把手里刚采的毒草递过来,上面还带着泥土。

飞燕开心的双手接过:好的尊上。

随后灵蛇又掏出另一个小瓷瓶,递给飞燕:这个你以后随身带着。

飞燕接过,问道:尊上,这是…

灵蛇道:这是我刚炼出丹药,你带在身上,必要时可保你性命。其中一味药特别稀有,只有这山中才有,我到今日才终于找到。

飞燕感动的不知该说什么:尊上,你是特地为我…

灵蛇正往屋里走,闻言回头:我只是炼毒时正好顺手罢了。

飞燕独自在院中,心潮澎湃,再一次发誓,要一生追随尊上,不离不弃。


第二日飞燕回来,见屋里空无一人,环顾四周,发现桌上放了一张纸条。

飞燕拿起一看,是尊上的字迹。

我去找毒虫了。

灵蛇

飞燕无语问苍天:尊上你又没有留地址啊!




评论(13)

热度(1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