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道杠

【周叶】 不速之客 (2)



私设略多

我已经不知道自己在写什么了_(:з」∠)_







叶修收留周泽楷,纯粹是出于好心外加责任心,所以周泽楷提出要交房租,叶修拒绝地干脆利落。

叶修苦口婆心地劝:“小周啊,我怎么能收你房租啊,我作为你的老师,帮你个忙也是应该的嘛,你没找着房子之前就先住这吧。”

这番话情真意切,关怀备至,人民教师辛勤奉献的光环熠熠生辉。

小周你不用太感动,一般的表达一下对老师的赞美就好。

然而周泽楷没有太感动,叶修没等来他想的赞美,反而收获周泽楷一个失望的眼神。

周泽楷低头琢磨了一会儿,抬头自荐:“我还会做家务。”

叶修心说,合着你无论如何都不接受白住这个选项吗?

叶修头疼。

他本意只是打算收留周泽楷几天,等帮周泽楷找到住处就把人送走。

叶修自认为是一个正直的人民教师,跟周泽楷是纯洁无比的师生情,他担心如果周泽楷住久了,自己哪天一不留神暴露了,那学校肯定是待不下去了。

所以他得想办法把这种危机扼杀在摇篮中。

叶修思考中间周泽楷一直正襟危坐等待他的回应。

周泽楷明白叶修并不介意自己在他家白吃白住,但不代表自己不介意。

他的自尊心不允许自己这么做。

叶修理解周泽楷的想法,其实他很想说你什么都不做好好学习就够了。

毕竟周泽楷可以说是他每年优秀教师奖金的重要来源。

但叶修觉着他这么一说周泽楷很可能会把自己打包好悄悄离开。

叶修想想,反正周泽楷也住不了几天,他爱怎么来就怎么来吧。

得到许可的周泽楷笑的很开心:“嗯。”

叶修瞅着周泽楷那张挺有杀伤力的笑脸,心里默背教师守则。

应该不会出什么事,嗯。



然后晚上回到家后,叶修的决心开始动摇。

他看到桌上摆着的四菜一汤,香气四溢,勾人食欲。

他不可置信地问周泽楷:“这都是你做的?”

周泽楷有些羞涩:“嗯。”

叶修啧啧称奇,在他的印象里高中男生大部分都跟干净整洁不搭边的,更别说像周泽楷这样的家务劳动十项全能了。

他这算是捡到宝了?

叶修驱散脑海中这个想法,努力阻止自己的决心土崩瓦解。

叶修坐下尝了口菜,味道还不错,抬头看向对面,周泽楷正眼巴巴地望着他。

根据多年阅读理解的经验,叶修从周泽楷眼神里读出了满满的“求夸奖”。

叶修:“挺好吃的,小周你挺厉害的啊。”

周泽楷很高兴:“老师你喜欢的话我每天都给你做!”

叶修呛了口汤,这话听着怎么这么不对劲儿呢?

叶修调侃他:“你是田螺姑娘吗?”

周泽楷继续羞涩:“嗯!”

叶修:“……”

嗯什么嗯啊,你这是默认了还是怎么的?

叶修败给周泽楷的言简意赅,默默低头吃饭。

周泽楷收拾完碗筷,跟叶修打声招呼就回屋学习了。

叶修吃饱喝足,在屋里溜达消食。

叶修审阅自己的屋子,沙发上没有脏衣服,书本摆放整齐,地板也漆明发亮。

如果这屋子活过来的话,大概会跪在周泽楷面前痛哭流涕,感谢他的大恩大德,还自己本来面貌。

叶修逛到冰箱前,想拿罐冷饮,一开冰箱门眼珠子差点掉出来。

他往日空旷的冰箱里塞满了各种各样的食材,他偶尔买的垃圾食品被可怜巴巴地塞在了角落。

叶修想起今天早上周泽楷买早餐回来时,问叶修平时一日三餐是怎么解决的。

叶修也没多想,就告诉他,早上路边摊买个煎饼,中午学校食堂,晚上外卖或者下馆子。

叶修看到冰箱里占据半壁江山的绿色蔬菜,忽然明白过来周泽楷在听完他的回答后十分担忧的表情是怎么回事了。

叶修不禁老脸一红,他一快奔三的人了,居然被学生起担心自己的健康问题。

为人师长的尊严碎了一地。

手机这时收到一条信息,叶修拿起来一看,是苏沐秋。

苏沐秋:吃了没,一起出去吃啊。

叶修:不去了,吃过了。

苏沐秋:这才几点你就吃过了?老年人终于开始养生了?

叶修:去你的老年人,你真有脸说我。我跟你不一样,哥今天有人做饭。

叶修打出这行字的时候,一种莫名的优越感油然而生。

苏沐秋:谁啊这么爱心泛滥救死扶伤?

叶修:这你就别管了,你成天就知道带沐橙吃外卖下馆子,你不怕她哪天怒了离家出走?

苏沐秋:合着您老当年离家出走是因为你妈做饭难吃?

又提老子当年黑历史。

叶修:滚。



叶修跟周泽楷就这么相安无事的过了几天,直到有天叶修给周泽楷辅导功课时,周泽楷问他明天要不要吃麻婆豆腐,叶修随口答不要太辣。

说完叶修惊觉,自己好像已经适应周泽楷的存在了。

而且这几天周泽楷没提,自己也完全忘了给他找房子这事。

叶修看着认真学习的周泽楷,欲言又止。

叶修悄悄走出房间,给苏沐秋发信息。

叶修:我让你帮我找的房子,找好了没有?

苏沐秋:这才几天,你急什么?你不看看你开的条件。

叶修:我开的条件怎么了?

苏沐秋:隔音要好,环境舒适,还得离你们学校近,还不能太贵,你怎么不去抢?

叶修:这种事你出马不分分钟搞定。

苏沐秋:滚。

苏沐秋:你跟那小子住得不挺好的吗?你这两天不还跟我得瑟你这品学优良的好学生能考第一能下厨房吗?

叶修:…呵呵,你说呢?

苏沐秋:啊,不好意思。

苏沐秋:忘了你是个基佬。

叶修隔着无线向苏沐秋送去一个白眼。

说来也不能怪苏沐秋大条,当年叶修向自己最好的朋友坦白性向的时候,这货表示容我消化一下,然后跑到网上通宵搜索同性恋的资料。

然而苏沐秋搜索的姿势从一开始似乎就不太对,叶修也不知道他到底从哪听说的,他认定所有的同性恋都必须自带娘炮衣着时尚干净整洁等属性之一。

第二天苏沐秋就冲到叶修家,告诉他哥们儿你放心我查过了,就你这辣眼衣品跟突破天际的邋遢,根本不可能是同性恋,否则太丢他们的人了!

之后过了好几年,叶修也没能把他这种根深蒂固的思想扭转过来。

苏沐秋:要我说你就让他先住着呗,顺便看看自己到底是直还是弯。

叶修:……

叶修索性放弃跟直男解释性取向跟习惯性格没有半毛钱关系的事实。

叶修:那我要试出来自己是弯的怎么办?

苏沐秋:卧槽叶修他还只是个孩子啊!你这个禽兽!

叶修:……

合着不管怎么着他都里外不是人。

叶修:你先帮我找着吧,这之前我也不能把人给轰出去不是。

扔下手机,叶修拿起旁边桌上削好的苹果,啃了一口。

等下?

叶修茫然四顾。

哪来的苹果?他不记得自己拿过苹果啊?

随后目光锁定正站在门口准备出去的周泽楷。

“老师您好像在忙…”周泽楷连忙解释,“不想打扰你…”

叶修:“额…谢谢啊。”

周泽楷点点头:“我回去学习了。”

周泽楷走后,叶修开始自我反思,他对这种衣来伸手,饭来张口的安逸小生活是不是适应的太快了。



第二天早自习,叶修得到了校长冯宪君的召见。

冯宪君笑容可鞠地招呼他:“叶修啊,来,坐。”

他不是那种会没事找人闲聊的主。

叶修屁股挨上沙发,电光石火间脑子里闪过一串弹幕。

吾日三省吾身

我最近搞事了吗?没有。

我的学生最近搞事了吗?没有。

我和我的学生最近搞事了吗?没有。

三省完毕,叶修挺直腰杆儿:“校长您找我有事吗?”

冯宪君笑吟吟地呷了口茶:“听说最近周泽楷同学在你那儿打扰了?”

校长的消息之快,叶修真心佩服。

他跟周泽楷心照不宣地没在学校提起过这事,也不知道校长从哪打听的。

叶修:“那什么,我知道这传出去影响不太好,小周他生活上出了点困难,校长您看,我这当老师的,怎么着也得尽一份心嘛不是…”

冯宪君摆摆手:“我没说你做的不对,你这么做我能理解。”

叶修:“校长您真是善解人意。”

冯宪君不紧不慢地继续说:“我希望你让周泽楷继续住下去。”

叶修:“您说得是,我也正托人帮他找住处……啊?”

叶修一时没反应过来。

冯宪君:“叶修啊,周泽楷的情况你是知道的,他一个孩子也挺不容易的。咱们学校又不是住宿制,除了给他减免学费,其他也都照顾不到啊,他以前独自在外面住,我一直都很担心啊”

叶修知道校长还没说到重点。

冯宪君继续说:“周泽楷是个好苗子啊,要是出了什么事,对咱们学校也是一大损失啊!你说是不?这回他住到你那,一来生活上有个照应,二来你还能在学习上督促一下他,两全其美。”

校长明显对自己的安排非常满意,叶修也听明白了,校长是希望自己能对学校这颗24k纯金种子选手给予全方位的呵护。

不过就目前状况来看似乎是颠倒过来的,叶修心想。

叶修还想挣扎一下:“校长我觉得还是不太合适…”

冯宪君:“行了,就这么定了,以后每个月给你多加点餐补。”

说完拍拍叶修的肩:“好好照顾周泽楷啊。”

叶修冷漠,万恶的领导阶级。

然而叶修也不不打算就这么放过校长。

叶修微笑:“校长啊,小美现在也差不多成年了吧?”

小美,冯宪君家养的宝贝贵宾,待遇不比他孙子差到哪去。

有次冯宪君带着他的宝贝小美去公园遛弯儿,正好碰上叶修带着丘比特去清除内存。

丘比特见到小美,仿佛转角遇到爱,控制不住下半身,冯宪君大怒,警告叶修让他的狗离小美远点,否则见一回扣一次奖金。

叶修默默地记了一笔,不就丘比特长得丑了点吗,至于吗?

冯宪君忽然有种不祥的预感:“你想干嘛?”

叶修:“我家丘比特啊,最近也快到发情期了,我就琢磨着该给他找个对象了。你看,你家小美跟丘比特年龄相仿,品种一样,正合适啊!”

合适你大爷!

冯宪君:“哈哈,你要是喜欢啊,等小美下崽儿了,我送你一只。”

叶修:“嗨!我就想让丘比特跟她谈一场柏拉图式的恋爱,真没别的意思!”

柏拉图你个头啊!你不看看是什么品种!

冯宪君气得想吐血。

叶修善解人意地说:“校长您要是不愿意就算了。只是最近丘比特闹得厉害,小周又在我家住着,这万一要影响他学习了…”

在家里睡得正香的丘比特打了个喷嚏,不知道自己已经背了口锅。

冯宪君犹豫。

叶修加把劲儿:“过段时间不是有个全国英语演讲比赛吗,您看…”

冯宪君脸黑如碳,忍痛答应:“行了过两天把你家狗带来吧。”

叶修笑呵呵:“哎,好嘞!校长您要没什么事儿我先走了,班上还上着早自习呢。”

冯宪君忙着低头开抽屉找药:“赶紧走赶紧走。”


叶修一整天都在琢磨,自己让周泽楷继续住下去到底合适不合适。

最后也没琢磨出个所以然。

老实说叶修有点心疼周泽楷。

周泽楷住在叶修家里这几日,房间永远干净整洁,生活自律地可怕。

这本应该被父母疼爱任性撒娇的年纪,周泽楷却早已独立,活得有些小心翼翼。

叶修叹气。

这时手机响起,有新消息。

苏沐秋:你要的房子我帮你找着了!

叶修:这么快啊。

苏沐秋:你不是催着要吗?费了我老大劲儿了,你说吧怎么感谢我?

叶修:不要了,小周不搬了。

然后手机好久没动静。

叶修正奇怪那边是不是断网了,苏沐秋一个电话打过来,叶修接起,听到那边怒吼:“叶修你大爷的!你玩我呢是吧!!!”

最后叶修以一顿大餐获得了苏沐秋的原谅。

听完苏沐秋报的饭店名字,叶修就觉得肉疼。

交情都这么深了,至于这么宰他吗?

房门打开,叶修转头,周泽楷正拎着一兜青翠欲滴的蔬菜进门。

叶修想,算了,好人做到底,送佛送到西。

叶修:“小周啊,我跟你商量个事儿。”




周泽楷回到房间,掏出手机发了条消息,很快那边回信。

江波涛:你那个邻居不搬走了啊,那恭喜了。

周泽楷发过去一个笑脸。

江波涛:我就好奇了,这得是什么样的大美女,能让你这么惦记。改天让我见见啊。

周泽楷:还不到时候。

江波涛:……好吧。

江波涛:你除了没事儿给人送送吃的,还干点啥?

周泽楷想了想,回道:打扫房间。

江波涛:……我让你自行发挥没让你思维发散这么广啊,她没把你当流氓赶出去??

周泽楷:他人很好。

江波涛:……算了反正是你在追人,有情况注意及时汇报昂!

周泽楷:好。

放下手机,周泽楷摊开作业,忽然想到,是不是该去给他的“邻居”送些水果了。































评论(1)

热度(15)